首頁
1
常見問題
2
常見問題
3
彩繪藝術-手繪壁畫的歷史4
https://www.luck-rattan.tw/custom_124043.html 彩繪藝術-手繪壁畫的歷史 彩繪藝術-手繪壁畫的歷史 壁畫是一種裝飾牆壁和天花板的繪畫,可說是最原始的繪畫型式。最早的壁畫是在法國一個山洞中發現的,因此有時壁畫也稱洞穴畫。        壁畫的歷史發展到最後,變成建築裝飾,和室內裝飾的一種,彩磚也是壁畫的一種。       都市裡面青少年反動性的塗鴉,也算是壁畫之一,戶外廣告如果是用繪畫的型式製作的,也是壁畫。       壁畫創作時,要考慮到牆壁的結構,壁畫的創作可改變整體空間的比例和感受。       壁畫是古蹟修復人員的挑戰與難題,因為牆壁不像其他畫作能裱框、收藏、覆上玻璃保護,所以只要是年代久遠的壁畫,受損的情形都很嚴重。        壁畫為人類歷史上最早的繪畫形式之一。現存史前繪畫多為洞窟壁畫和摩崖壁畫,最早距今已約二萬年。漢代和魏晉南北朝時期壁畫也很繁榮,20世紀以來出土者甚多。唐代形成壁畫興盛期,如敦煌壁畫等,為當時壁畫藝術的高峰。宋代以後,壁畫逐漸衰落。1949年後,壁畫得到恢復和發展。       之後,各地不斷地在一些新建築中增設壁畫,許多作品在藝術力、製作技法以及繼承傳統,借鏡外國的經驗,都有所創新與發揮。參考網站: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68501.htm
【精選案例】 桃機第一航廈LACOSTE大陸工程GAP、遠百、富邦金控台北花博、家扶、翔譽建設、長頸鹿美語、高雄國軍左營醫院、北海道湯咖哩、知名連鎖咖啡、埔心牧場、永慶房屋、復盛集團、聚和國際、聖戈班集團、智威湯遜廣告公司、內湖農會、新埔農會、士林區臨溪里、文山區景行里、楊梅鎮中山里、兒童樂園、華岡藝校、臺藝大、台灣戲曲學院、百齡高中、石門國中、石碇和平國小、台南億載國小、瓜山國小、瑞芳瑞亭國小、新客來商旅

壁畫是一種裝飾牆壁和天花板的繪畫,可說是最原始的繪畫型式。
最早的壁畫是在法國一個山洞中發現的,因此有時壁畫也稱洞穴畫。

       壁畫的歷史發展到最後,變成建築裝飾,和室內裝飾的一種,彩磚也是壁畫的一種。
       都市裡面青少年反動性的塗鴉,也算是壁畫之一,戶外廣告如果是用繪畫的型式製作的,也是壁畫

       壁畫創作時,要考慮到牆壁的結構,壁畫的創作可改變整體空間的比例和感受。
       壁畫是古蹟修復人員的挑戰與難題,因為牆壁不像其他畫作能裱框、收藏、覆上玻璃保護,所以只要是年代久遠的壁畫,受損的情形都很嚴重。


        壁畫為人類歷史上最早的繪畫形式之一。
現存史前繪畫多為洞窟壁畫和摩崖壁畫,最早距今已約二萬年。
漢代和魏晉南北朝時期壁畫也很繁榮,20世紀以來出土者甚多。
唐代形成壁畫興盛期,如敦煌壁畫等,為當時壁畫藝術的高峰。
宋代以後,壁畫逐漸衰落。1949年後,壁畫得到恢復和發展。

       之後,各地不斷地在一些新建築中增設壁畫,許多作品在藝術力、製作技法以及繼承傳統,借鏡外國的經驗,都有所創新與發揮。

參考網站: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68501.htm